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機管局用「藍燈籠」慶中秋佳「折」 網民:大吉利市! 局方稱修改中 (16:22)

【16:20更新】機管局回覆本報查詢指,知悉相關宣傳資料的設計引起關注,正進行修改。

【12:00】繼昨有月餅廣告用「死亡之花」彼岸花,引起網民熱議後,亦有一個中秋廣告令網民大呼「大吉利市」。機管局中秋廣告用了藍白色花燈,網民指不禁想起辦喪事用的藍燈籠;該廣告更玩食字,以佳「折」取代佳節,令網民聯想起「折壽、折福」。《明報》記者今早到機管局網站查看時,已不見相關廣告。

其他報道:月餅廣告用「死亡之花」彼岸花?奇華:盼令中秋傳統更有詩意

華人傳統家有喪事時,都會在門外掛上藍色字的燈籠,表示家中有人過世。機管局今年中秋廣告用藍色作主調,廣告中有兩個藍白色的花燈,旁邊更指:「分享心意 佳『折』更實在」。

不少網民指該廣告十分不祥,包括「藍燈籠」令人想起喪禮,而機管局負責管理機場、航班事務,卻玩食字「折」,令人聯想起飛機折翼,直言:「大吉利市,點兜都冇用」。但亦有意見表示,喪事用的「藍燈籠」,並非藍色的燈籠,而是「藍字燈籠」,而且該廣色色調採用「Tiffany Blue(湖水藍)」,並不是喪事燈籠用的「死人藍」。

有網民發現,機管局昨晚已把相關廣告下架。《明報》記者今早到機管局網頁查看,亦未見相關廣告,但在其facebook專頁上,仍有一段相信是同系列的宣傳短片,提及「盡享好時『折』」,亦有藍色花燈。

《明報》正向機管局查詢,暫未獲回覆。

其他報道:彭定康:中國官員應自問經濟強為何軟實力弱 稱難阻人發表意見惟殺人論不可接受

其他報道:社聯:房屋共享20單位最快11月招租年底入伙 研建組合屋有發展商願1元租地

其他報道:何君堯fb:今日不談「殺」,因已是昨日事情 批「文字獄」籲放馬過來

相關字詞﹕中秋 月餅 廣告 機管局 編輯推介 網上熱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