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殺無赦」論】周融:「殺牠死」才是惡意殺 批記者用詞不當 (17:06)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殺無赦」論風波未息,何君堯今日凌晨在fb解畫時指,「殺」是「抵死啜核的港式用詞」,又說要「再誘敵深入,然後予以一舉殲滅」,並留言「報警告我恐嚇呀,笨」。「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今日中午亦發表文章,質疑何君堯答案何錯之有,又說「殺牠死」才是惡意殺;補習名師林作則認為「有病睇醫生!」

其他報道:【「殺無赦」風波】葉劉:愛國不等如愚蠢說話 指「愚蠢愛國者」不利國家

周融中午於其網媒《HKG報》,發表題為〈殺無赦重點是「無赦」 殺牠死才是惡意「殺」 22泛民議員聯署出醜〉文章,指「殺無赦」重點在「無赦」,「殺者,重罰是也」,反問是否有人說了「殺」字,就是恐嚇、辱罵,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擾亂公眾秩序。

周融舉例,若在藥房粗聲粗氣叫售貨員拿殺蟲水「殺牠死」來,是否會違反《公安條例》,「因為『殺牠死』的重點是『殺死』牠」。他又質疑,「殺一儆百要不要聯署(譴責)?殺雞儆猴肯定要吧,因為更血腥?殺校是否等同要製造地震?」

周融之後提到,「至於港獨者是否應『殺』?何不指摘提問的記者用詞不當?何君堯之答案何錯之有?」

至於22名民主派議員聯署批評何君堯超越言論自由及道德底線,要求警方及律政司行動,周融稱「差點兒『咭』(當為『咔』)一聲笑出來」,批評泛民議員中文理解差,「簡直可令人恥笑」。

林作則於中午在fb分享何君堯回應,留言「有病睇醫生!」

其他報道:何君堯指「殺」是抵死港式用詞 fb留言: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其他報道:梁金成就「殺無赦」論報案被拒跟進 引述警官稱何、曾「講下啫」

其他報道:未聯署譴責何君堯 鄭松泰:怎能支持以對付抗爭者的公安條例作依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周融 何君堯 殺無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