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殺無赦」風波】葉劉:愛國不等如愚蠢說話 指「愚蠢愛國者」不利國家 (12:22)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殺無赦」論風波持續,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強調,「愛國」不等如以愚蠢方式說話或行動,「如何君堯(like Junius Ho)」。

其他報道:何君堯指「殺」是抵死港式用詞 fb留言: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葉劉淑儀昨於facebook講述她在《明報》撰寫的<遏止港獨硬不來>文章,提到政府現階段應先處理迫切民生議題以維持民望,如為了校園「港獨」標語風波令社會再添紛亂,只會得不償失,實屬不智。

有網民認為葉劉淑儀「講得太好了」,但亦有網民批評其言論「愈來愈不持平」,「奉勸葉劉,把不應該說的話,掛在口邊,才是實屬不智」。

葉劉淑儀隨後以英文回應,強調「愛國不等如以愚蠢方式說話或行動,如何君堯(Loving our country does not mean acting or speaking in a stupid way, like Junius Ho)」。

她又說,「愚蠢愛國者 (stupid "patriots")」對國家沒有好處,「包括可能不少人被聘請成為『愛國者』(including possibly quite a few hired to become "patriots")」。

其他報道:不答「殺無赦」論違法否 林鄭強調不論立場都不接受粗暴恐嚇言論

其他報道:梁金成就「殺無赦」論報案被拒跟進 引述警官稱何、曾「講下啫」

其他報道:未聯署譴責何君堯 鄭松泰:怎能支持以對付抗爭者的公安條例作依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何君堯 殺無赦 葉劉淑儀 愛國 Junius Ho 港獨爭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