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殺無赦」風波】不答是否違法 林鄭強調不論立場都不接受粗暴恐嚇言論 (10:10)

不答是否違法 林鄭強調不論立場都不接受粗暴恐嚇言論(政府新聞處片段)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殺無赦」論引起社會關注,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所有涉及有否違法的問題,不是我答,是執法機關連同律政司處理」,但她強調無論政治立場如何,粗暴、侮辱、恐嚇性言論都不能接受,「社會對於近日聽到的言論,用剛才那把尺,都很明顯度得出,作為文明社會應否接受這些言論」。

林鄭月娥亦提到「港獨」問題,指「港獨」爭議已不幸發布到社會上,強調文明社會應有道德底線,任何粗暴侮辱等言論都不能接受,並呼籲社會各界冷靜,是其是非其非,「不要將香港推去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香港基本法權威、破壞社會安寧、踩到文明社會邊緣」。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其後指,林鄭月娥選擇以不點名形式批評何君堯,令人失望,但反映律政司長袁國強,昨天迴避批評何君堯的做法更不堪,並有機會令公眾誤解,發表這些威嚇性言論沒有問題。他要求律政司盡快回應事件。

其他報道:何君堯指「殺」是抵死港式用詞 fb留言: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其他報道:何君堯指「殺」是形容詞 接受環時訪問:勇敢中國人消除港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何君堯 林鄭月娥 殺無赦 港獨爭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