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唇讀女生曾芷君將赴英讀碩士 勞福局實習啟發選修社會政策 (17:08)

自小弱聽、弱視,加上觸感弱,需以唇感應凸字的視障「唇讀女生」曾芷君,當年文憑試以3科5**佳績獲中大翻譯系取錄,今年獲中大新亞書院首屆「越障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將赴笈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修讀社會政策碩士課程。芷君表示因去年曾在勞福局實習,認識殘疾人士就業等情況,啟發其選修社會政策課程。

其他報道:穆斯林女生戴頭巾被禁上課? 靈糧堂怡文中學:與家長達協議,學生可課室上課

除研究生獎學金外,芷君更獲新亞書院最高榮譽的誠明獎,是該獎首位多重殘障得獎者。在大學的4年,芷君坦言受了不少人幫助,尤其老師對其循循善誘,亦教會她獨立思考。而原本使用凸字學習的她,升上大學後轉用特別設計的電腦上課,芷君坦言是她其中一個突破。

芷君將於今個星期出發往英國,她笑言現時心情百感交集,「一方面充滿憧憬、期昐,另一方面有擔心顧慮」。她指因身體限制,若前往英國生活,將要適應環境轉變,其母將陪同她一同前往並在當地逗留一段時間。被問畢業後的打算,芷君表示現時未有任何計劃,會先專注於學業,日後希望可回饋社會,幫忙與她經歷相似的人。

其他報道:林鄭委任唐英年掌西九管理局 打破政務司長兼任慣例

其他報道:港鐵縱火案傷者控訴港鐵卸責不賠償 鄺俊宇斥耍公關手段

相關字詞﹕唇讀 曾芷君 中大 中文大學 倫敦大學學院 英國 新亞書院 誠明獎 勞福局 勞工及福利局 升學 教育 殘障 弱聽 弱視 社會政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