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君堯指搞港獨者殺無赦 22民主派議員譴責冷血涉違法 促律政司行動 (15:23)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在添馬公園發起集會,其間站台的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高叫,提倡港獨者應「殺」,何君堯即和應說「無赦」,更指「(搞港獨)啲人唔殺咗佢做咩」。22名民主派主法會議員聯署,強烈譴責本身是律師的何君堯冷血及鼓吹暴力,涉嫌違反法律。

相關報道:指搞港獨者殺無赦 何君堯:又如何?戰爭殺敵人有何問題?

聯署的22名民主派議員在聲明中表示,何君堯身為立法會議員及律師,在公開場合發表有關殺人的仇恨言論,超越言論自由及道德底線,嚴重違反專業操守。

聯署議員又說,過往警方曾拘捕發布仇恨字句人士,而何君堯今次行為涉有違法律,警方及律政司應一視同仁,採取相應行動。

聯署議員提到,《公安條例》17B條列明,任何人在聚集中用恐嚇性、辱罵性或侮辱性言辭,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即屬犯罪,可處第2級罰款(2001至5000元)及監禁12個月;第26條則指若鼓吹暴力去殺死任何人或任何類別或群體的人同屬違法。

聯署立法會議員名單

許智峯 黃碧雲 胡志偉 尹兆堅 林卓廷

涂謹申 鄺俊宇 陳淑莊 譚文豪 郭家麒 

楊岳橋 郭榮鏗 梁繼昌 莫乃光 葉建源 

李國麟 邵家臻 毛孟靜 梁耀忠 張超雄

朱凱迪 陳志全

相關報道:何君堯指搞港獨者「殺無赦」 湯家驊:至少犯兩罪 籲身為律師應自重

相關報道:何君堯指搞港獨者殺無赦 袁國強:不可憑一兩字說是否犯法 要看字句背景

相關字詞﹕何君堯 港獨 殺無赦 冷血 暴力 曾樹和 立法會 議員 民主派 律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