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明哲案開審】首名台灣人控顛覆 妻今旁聽 稱若「被認罪」請體諒 (07:55)

首宗台灣人被中國內地控告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早在湖南岳陽中級法院開審。被告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昨深夜抵達湖南岳陽,並取得旁聽證。她在啟程赴內地前曾表示,若李明哲在法庭「被認罪」,請國人體諒。

除了李凈瑜之外,李明哲母親郭秀秦昨晚亦抵達岳陽,李母和李妻由海基會數名人員陪同。

非政府組織(NGO)人士李明哲本身是台灣民進黨前黨工,今年3月19日由澳門入境珠海時遭當局扣押,5月26日大陸方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對其正式逮捕。

依據內地刑法,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對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對積極參加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對其他參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綜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明哲 顛覆國家政權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