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珠海學院內地生撕毀「獨立」海報 民主牆現「吾兒叛逆」簡體大字 (19:00)

(讀者提供片段)

中大校園出現「香港獨立」橫額的事件仍在僵持,一群中年人士今日更走入中大拉橫額抗議港獨,另一邊廂,珠海學院民主牆的港獨告示亦被內地生撕毀,其後另有內地生貼上「吾兒叛逆傷透我的心」的簡體大字。

其他報道:「珍惜群組」中年成員赴中大 高呼剷除港獨 一度與學生爭執

珠海學院學生表示,下午3時發現民主牆張貼「拒絕沉淪、唯有獨立」的海報,又貼有「無懼打壓、拒絕沉淪、惟(唯)有獨立」12隻大字,其後有內地生更改12隻大字,以「聽話」二字取代「獨立」,變成「無懼打壓、拒絕沉淪、惟(唯)有聽話」,至下午約3時一位女內地生疑不滿港獨,又𠝹走每張海報上的「港獨」字眼。

其後,又有一班內地生以台灣廣告歌曲的歌詞,覆蓋原本12隻大字,簡體字歌詞指「葉飄逸灑滿我的臉,吾兒叛逆傷透我的心」,內地生又以繁體字「你的祖國母親」署名。珠海學院學生見狀上前詢問,內地生指他們拒絕獨立,故要覆蓋港獨的海報,又指港獨違反基本法,被問及身分時,其中一位內地生回應「我們是中國人,你也是。」

最後珠海學院保安撕走民主牆上具爭議的紙張及海報,學生轉述保安人員指,學校要移走有關「港獨」的告示。明報致電珠海學院查詢事件,至今未有回覆。

其他報道:李偲嫣向網媒追薪 批前財務主管與經民聯張俊勇「講大話」

其他報道:中區警署大部分建築料明年開放 古諮會委員多支持重建或改建倒塌部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珠海 港獨 學生會 內地生 香港獨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