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波鞋街重建】體育名人館空中花園無影? 市建局CEO:年底有平台花園 預留舖位推廣體育 (18:11)

歷時10年的旺角波鞋街重建計劃由市建局主導,當初市建局承諾最高兩層將是康體文娛場所,並設立本港首個「體育名人館」,又設有向公眾開放的「空中花園」,惟新商場開放時,整體格局與當初有出入,5層縮成3層,亦沒有「體育名人館」和「空中花園」。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發表網誌,指出因為新的建築物條例,市建局需改動原有方案,但他強調市建局仍堅持兩項原則,包括開闢更多公共空間,及以體育運動作設計主題。

韋志成指,基於2010年《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訂定新的建築物高度限制及《2010-2011年施政報告》新建建築物的政策,原訂方案中銷售體育用品為主的三層商用平台及另外兩層康體文娛場所需要被更改, 

韋志成表示,市建局於2011年提出修訂設計方案,刪去兩層原定用作收費的康體文娛場所,而新的修訂中,「面向奶路臣街的三層連平台的建築物亦從地盤界線往後移,以騰出更多地面空間,擴闊奶路臣街與花園街之間的行人街角,構成一個接近3000平方呎(275平方米)的廣場」。

韋志成表示,面向奶路臣街方向的「南座」低座建築的三樓天台將改成逾千平方呎的平台花園,並於今年年底完成,作用相當於「空中花園」,屆時有升降機連接地面,市民可於商場營業時間使用。

韋志成又指,市建局已着手跟進如何保留「體育名人館」的用途,現計劃在商場保留一個固定舖位,「在日後推廣本地體育運動,例如表彰昔日卓越表現的本地運動員,以及新晉體壇精英的成就,推動本地體育運動。」

相關報道:無公眾空中花園 波鞋街重建被批走數 原構思指建鬧市綠洲  市建局:高度新限制須改方案

相關報道:小店遷走 舊商戶嘆失地區面貌

相關字詞﹕旺角波鞋街重建計劃 市建局 韋志成 體育名人館 空中花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