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局疑刪國歌簡介 不提九一八事變 楊潤雄:看不到大問題 (17:09)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正式通過在內地訂立《國歌法》,或透過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特區公布或立法實施。律政司長袁國強隨即表示,會以本地立法形式,在港訂立相關法例。有傳媒發現,教育局網頁介紹國歌創作背景內容,近日突然大幅遭刪減,被質疑避重就輕。

其他報道:港留英學生簽證仍未批 葉建源指領事館重視事件 正收資料跟進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早回應質疑,他指每個人對有關教材可能都有不同的看法,「整體來看,我看不到有甚麼大問題」。他強調,局方從專業角度製作教材,並有適當地諮詢相關人士、教師討論,有些需要尋求其他部門的意見或法律意見。

《眾新聞》報道指,昨日下午發現有關網站內容遭大幅刪減,主要集中在日本入侵東北、八年抗戰等資料,合共412字。

翻查資料,原本國歌簡介創作背景中,提到日本入侵東北、九一八事變、八年抗戰等資料,但新版本僅提及《義勇軍進行曲》原為1935年抗日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曲,並於2004年獲納入憲法。

作者簡介方面,則未見刪減。當中提及作曲聶耳,「原名為聶守信,雲南昆明出生。年少的時候,他已對音樂有濃厚的興趣。轉輾到了上海發展,並寫下《義勇軍進行曲》的曲譜。他不幸在1935年於日本溺斃。」填詞人田漢方面,教育局的簡介則指其為「湖南長沙人,中國現代戲劇的開拓者,戲曲改革運動的先驅。曾留學日本」。

其他報道:明德邨2歲男童額中槍 重案組跟進

其他報道:【梁游宣誓案】終院判辭:人大釋法對港有約束力 被取消資格為自動產生的結果

其他報道:明德邨疑有氣槍狂徒 記者今早花槽發現BB彈 家長人心惶惶

相關字詞﹕國歌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 教育局 楊潤雄 義勇軍進行曲 國歌 國歌法出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