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永鏘去世】曾批大有錢佬「虛偽」:當年都叫英國不要交還香港 (22:13)

今日傳出「上海灘」創辦人鄧永鏘去世消息。翻查資料,本港雜誌《LIFESTYLE JOURNAL優雅生活》2014年4月21日發表的鄧永鏘一篇專訪中,其中一條問及鄧永鏘,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到北京大學的概況。但鄧永鏘回應時就講及,他對當年本港某些「大有錢佬」對香港回歸中國的態度。

相關報道:【鄧永鏘去世】曾蔭權:香港失了一位英雄 陶傑:身為國際城市降下了一面旗

專訪引述鄧永鏘當時這樣說:「當年大有錢佬,人人都叫英國不要把香港交還中國,現在人人都忘記了,他們也全都變成『愛國之士』」,「也是這班人,到如今仍常用手指挑戰民主黨,叫他們多愛國一點,這種就叫Hypocritical(虛偽)」,「而那些有錢佬如今都說愛國了,我就問了:你那麼愛國,為何你不住北京呢?住北京最好。」

鄧永鏘其間也談及對香港與內地民眾關係的看法:「以前我們覺得燦哥甚麼也不懂,那個年代,我們連上水來的人也會看不起」,「所以當年我就認為要接受回歸,應該要擁抱同胞,因為一定有很多人想來香港」,「我回看88-89年的文章,我就寫應該多叫中國人來香港,讓我們多了解。」,「到了如今,幾千萬人來香港,全個零售生意,都是因為這樣幫助到我們的,有人認為太多人了,好,你要不要繁榮呢?」

相關報道:金融時報:「上海灘」創辦人鄧永鏘病逝 終年63歲

相關報道:【鄧永鏘去世】英國爵士但心繫中國 鄧永鏘曾批梁振英揣摩北京想法

相關字詞﹕鄧永鏘 編輯推介 民主黨 大有錢佬 鄧永鏘去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