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打風】今午將發陸上警報 「天鴿」暴風圈明午籠罩半個台灣 (08:35)

颱風「天鴿」吹襲台灣,台灣中央氣象局昨晚11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今天中午前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鴿」外圍環流強,台灣東半部風雨愈晚愈大,南部明天下午亦會有明顯風雨。中央氣象局預測天鴿將於明天中午最靠近台灣,但初步估計登陸台灣機會較小。

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局稱,從目前天鴿路徑看來,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明日中午前後,天鴿將從恆春南邊通過,屆時花蓮以南、中部以南等幾乎半個台灣都在天鴿的暴風圈中,東半部今天入夜就可能出現豪雨等級的雨勢。

受到颱風影響,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一帶風浪較大,東半部及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也有8到9級強陣風可能。

氣溫方面,台灣今日仍然持續高溫,台灣西半部約35至36度,東半部約32至33度。

香港天文台指,在上午八時,熱帶風暴天鴿集結在高雄之東南偏東約5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4公里,移向呂宋海峽,並逐漸增強。根據天文台最新的預測路徑,熱帶風暴將於會在明天早上,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周三(23日)最接近本港。

(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

其他報道:內地跨區犯罪集團砸斷自己腳趾敲詐 76受害者遍佈17省

其他報道:【點解嘅?】凱特王妃親民合照卻從不簽名 原來為安全?

其他報道:【遊台注意!】台北今或37度高溫 颱風明吹襲 不排除發警報

其他報道:不良習慣多 徵兵體檢逾半不合格

相關字詞﹕颱風 天鴿 台灣 陸上颱風警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