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相:覆核改判囚】聲援遊行開始 市民企滿盧押道 (15:35)

【覆核改判囚】聲援遊行開始 市民企滿盧押道(蘇智鑫、曾憲宗攝)

反新界東北發展13名示威者和佔領運動3名學生領袖涉及非法集結,日前分別被改判入獄,社民連、香港眾志及東北支援組等組織下午3時遊行聲援被囚者。大批市民前往集合地點灣仔修頓球場,遊行未開始,球場外一段盧押道已站滿人群,有市民指港鐵站塞滿了人,至3時半仍未走到修頓集合點。

遊行主題為「政治打壓可恥 聲援在囚抗爭者」,隊伍將由修頓球場遊行至金鐘終審法院。遊行隊伍於3時許起行,由社民連及香港眾志帶頭,隊頭拉起寫上「反抗極權無罪」的橫額。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七警案」社工曾健超等亦在隊頭位置。

隊伍遊行時,高呼「釋放所有『政治犯』」等口號,帶頭喊話者又逐一喊出16名在囚者名字,隊伍高呼「加油」回應。

其他報道:【覆核改判囚】石永泰指「求仁得仁」非政治檢控 批戴耀廷要負很大責任

其他報道:【覆核改判囚】岑敖暉稱意外但不後悔 批林鄭與年輕人「談何溝通」

其他報道:【多圖:網上熱話】馬鞍山足球場鋪新草「整一忽唔整一忽」 波友指易「拗柴」笑「全球獨有」

其他報道:【興德學校風波】蔡若蓮認教局無即時跟進 指情況特殊 籲學生「求真擇善」追求真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覆核改判囚 法治 法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