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不滿收據寫「中國佬」 華裔女籲抵制 美餐廳炒職員道歉 (17:20)

一名華裔女子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一間餐廳叫外賣後,發現收據上的顧客名字,寫上含種族歧視意味的「Ching Chong(中國佬)」,大感驚訝和氣憤。事件曝光後引起群眾不滿,該餐廳其後公開道歉,並解僱涉事員工。

一名華裔女子在當地周三(16日)中午,致電曼哈頓一間餐廳Cornerstone Cafe叫外賣。當她到餐廳取餐時,發現收據上的顧客名字一列,寫上含有種族歧視意味的「Ching Chong(中國佬)」。

該華裔女子女兒的朋友周詩琪在當天下午致電餐廳投訴,餐廳經理沒有立即道歉,反問該名華裔女子的名字發音是否與「Ching Chong」相似,又指可能是職員聽錯名字。

周詩琪其後把收據的照片上載至facebook,呼籲華裔人士發聲抵制,獲眾多民眾支持。有不少網民在餐廳的facebook專頁上留言抨擊,又給予最低分的「一顆星」評價。餐廳經理在當晚發表公開道歉聲明,稱餐廳不是種族歧視,又指已經解僱涉事職員。

周詩琪表示,把事件公諸於世並非想抹黑餐廳,而是希望華人遭受歧視時要勇敢發聲。

(世界日報)

其他報道:台接印傭涉ISIS情報 世大運今晚6時揭幕六千警執勤

其他報道:美國3市6警同晚被槍擊 1死2危3穩定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黨報引述專家籲抵抗力差者暫緩遊港 港專家:內地部分新聞誇張 毋須避來港

相關字詞﹕華裔 美國 種族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