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遊台注意】下周或有雙颱風 專家預測下周五威脅大 (11:50)

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9日)依舊高溫炎熱,中南部及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氣象局預報中心前主任吳德榮說,歐美模式預測下周可能有兩個颱風誕生,預料第一個將穿越巴士海峽,第二個或會穿過台灣「威脅恐更大」。

其他報道:白宮右翼軍師被炒 班農矢言續為特朗普爭戰

氣象局說,今天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各地持續高溫約攝氏33至35度,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局又指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巴士海峽一帶,在周日(20日)後易有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有進一步發展為熱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可能。

吳德榮則指出,第一個熱帶系統,各國模式模擬路徑相近,強度則較不一致,相信下周二(22日)至下周三(23日)該熱帶低壓或輕颱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其外圍環流將給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帶較大的降雨,也給巴士海峽帶來強風巨浪。

至於第二個熱帶系統,吳德榮指出,下周四(24日)或下周五(25日)有機會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發展。他續說,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電腦模擬預測下周四晚上8時即快速移入、強度較弱;而據美國國家氣象局全球預報系統(GFS)電腦模擬則移速較慢、強度較強,達颱風強度,下周五、下周六(26日)通過台灣,但兩個模式都預測這個熱帶系統在下周五對台灣具有相當大威脅,其中美國模式更預測颱風周六晚上直接穿過台灣。不過,吳德榮指由於這是第8天預測,還有很多不確定性。

(東森新聞/聯合報)

其他報道:德國兄弟街頭被斬一死一傷 事前曾有爭執 疑兇在逃

其他報道:【22年首次】美針對中國啟動301調查 邱騰華稱難料對港影響

相關字詞﹕遊台 台灣 颱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