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8歲菲傭深圳墮樓亡 僱主外遊疑安排回內地工作 港夫婦涉串謀詐騙被捕 (17:18)

《南華早報》周日(13日)報道,本港一名28歲菲傭上月24日於深圳墮樓身亡,事件揭發疑有香港僱主要求家傭到內地工作,警方指昨日(17日)已拘捕一對涉嫌「串謀詐騙」夫婦,包括一名47歲男子及其32歲妻子,聲稱他們聘請的該名外籍家庭女傭只會在香港工作。

其他報道:李卓人fb貼美國會聲明 外交部駐港公署:裏通外國、挾洋自重、反中亂港

據《南華早報》今日報道,本港一名28歲菲傭Lorain Asuncion被僱主帶到內地親戚家中工作,並於上月24日於深圳墮樓身亡。據悉,為Asuncion處理合約的陽光女傭中心指,曾收到僱主在電郵表示菲傭在內地懷疑自殺墮樓身亡。陽光女傭中心及後知會菲傭家人,但死者的姊姊認為事件有可疑,並與姨姨特意來港尋求真相,惟僱主拒絕與菲傭家屬會面。

據《南華早報》周日報道,Asuncion去年十月開始為一對夫婦打工,曾四度被帶到內地,又引述菲傭家屬指,去旅行的僱主將她帶到內地,並獨留她與其他親戚生活。Asuncion的姨姨指,身處內地令Asuncion感到害怕,又指她「不能透過社交網絡與我們說話」。菲傭的家屬又表示,Asuncion曾指自己得不到足夠休息,早前亦曾與僱主就放假不能回菲律賓一事而爭吵。據報道,Asuncion的屍體仍然在深圳。

警方指,早前接獲入境事務處通知有關案件,並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接手調查案件。警方在昨日(17日)在灣仔區拘捕一名47歲男子及其32歲妻子,涉嫌「串謀詐騙」。警方懷疑他們向相關政府部門作出虛假陳述,聲稱他們聘請的該名外籍家庭女傭只會在香港工作。被捕二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九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其他報道:黃之鋒母親壁屋探兒 帶同政治歷史書及聖經 林淳軒指剪了平頭裝精神不差

其他報道:每年被笑2次 龍蝦姐盼網民手下留情

其他報道:興德校董會今商罷免校長 消息:陳章萍因病缺席

相關字詞﹕菲傭 串謀詐騙 深圳 入境事務處 陽光女傭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