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民廣場案覆核】黃之鋒律師昨夜交信件 今指免耽誤撤回 官斥不負責任 (15:26)

2014年9.26衝擊「公民廣場」案,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常委羅冠聰去年罪成被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律政司不服判刑申請覆核。黃之鋒昨夜向法庭遞交信件,法庭指倘考慮信件便要重新處理整個聆訊,經過兩次休庭後,黃之鋒一方決定撤回信件。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指律師處理手法不負責任,並宣布將於半小時後宣判。

其他報道:【公民廣場案覆核】庭外稱對判刑感悲觀 雙學三子:無悔重奪公民廣場、參與佔領

上訴庭下午甫開庭時表示,案件本於今日宣判,惟昨晚約10時半收到代表黃之鋒的律師行交予法庭一封信,上訴庭表示若黃之鋒希望法庭考慮信中內容,而法庭亦批准申請,法庭便要重新處理整個聆訊。法庭宣布在休庭10分鐘處理。

黃之鋒的代表大律師石書銘再次索取指示後,他表示為免再次耽誤法庭時間,決定收回要求,希望法庭不須考慮信件內容。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指,對他們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昨晚要求法庭考慮相關事宜,但現在又稱要收回要求,直言律師處理手法不負責任,及影響法庭運作。

楊官又指,答辯方不需擔心耽誤法庭時間,「𠵱家已經耽誤咗半個鐘啦」,他又指法庭的考慮必須全面,故「有嘢要提出,你就必須提出」,否則會對答辯人造成不公。

石書銘大律師解釋,他們不久前才收到一些新的資料,故身為律師有責任告知法庭,但對答辯人黃之鋒而言,案件已經過了一段長時間,他希望能盡快知悉結果。

經過兩次休庭後,黃之鋒一方決定撤回信件,法庭不須就此作出考慮。上訴庭批准申請,但強調答辯方處理手法不恰當,對法庭造成一定程度困擾。上訴庭將於半小時後正式宣判。

其他報道:黃之鋒判刑前FB留言 期盼獲釋時看到未放棄的香港人

其他報道:案件押後4周 林子健求保釋期到美國註冊神學課程遭拒

其他報道:【公民廣場案覆核】毛孟靜岑敖暉庭外落淚 傅振中:唔好阻人開Party

相關字詞﹕公民廣場案覆核 黃之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