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傳葵涌廣場現黑心書店警拉人 網民爆搶書單焗幫襯 少女店員稱有「售後服務」  (13:41)

每到暑假莘莘學子都會四出撲書,為新學年做準備,惟不時出現黑心書店劏客事件。日前有人上載聲稱葵涌廣場黑心書店因涉不良銷售被警方上門調查照片,引來網民分享場內買書遇黑店經歷,網民指在店員壓力下被迫購買,沒料到付款後竟有少女店員反問要否加「售後服務」疑似代替找錢,大嘆「世風日下」。

其他報道:【反東北示威者改判監】何潔泓母親帖文表支持:最想你知道,你是我的驕傲,你沒有錯

日前有人上載聲稱葵涌廣場二手書店因涉不良銷售,店員站在一旁接受警方調查的照片,質疑是否有學生陷入暑期工陷阱。

其後有網民透過fb專頁分享同場買書經歷,指日前與同學到場,即有少女店員以三折價兜售,惟到書店後店員快速把書放入袋「睇都未睇計都未計」,就開價1700元,網民稱自知「中伏」,惟因被店員圍住只能照付。

他指交出2000元等候找續,竟有少女店員反問要否加「售後服務」,對方稱只需300元就可以,即剛好是應找回的金額,網民指他們沒作反應,最終女店員改為留電話「話有興趣揾佢」,但該網民沒交代售後服務說的是什麼。他質詢「以前買書都唔會,真係勢風日下。」

其實上月亦有網民表示其升中三妹妹到葵涌廣場買書,很快就被人取去書單,店方以約七三折賣二手書,要求她付1200元,惟其後稱「未執齊」要求她翌日返回取書惟拒開收據,網民指家人獲悉後即到店要求退款,店方拒絕又不讓檢查書本,最終只能到警署報案。網民指「差人話已經係今日第3單」,又稱遇上有關情況警方很難插手,他又勸學生「不要幫襯呢d無良既二手書局,想慳錢買平書,不如試下去ig或者用其他app搵書啦!」

有人指葵涌廣場每到暑假都會出現類似的二手書店,提醒學生如遇兜售不要貪便宜,最重要是不要拿出書單,以免被搶走後難以取回,若一旦出問題,則建議學生們不要怕事,堅持不付款,或可報警,「只要警察到場,就可甩身」。

本報正向警方了解當日在場內的調查行動,暫時未獲回覆。

其他報道:【反東北示威者改判監】何潔泓母親帖文表支持:最想你知道,你是我的驕傲,你沒有錯

其他報道:陳祖為:湯家驊太針對民主派 退出民主思路 指湯言論無助溫和路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網上熱話二手書 葵涌廣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