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民主黨員被擄】警查閉路電視未見疑人 李柱銘:或在死角,警應徹查 (21:01)

(鄺曉斌攝)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稱前天(10日)在旺角街頭被兩名操普通話男子擄走,並遭迷暈、禁錮和毆打,更被人用釘書機在大腿上釘上「十字架」。該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日出席一論壇期間表示,是在昨日凌晨3時許收到林子健的Whatsapp,內附相片及講述遇襲詳情,並就事件詢問他及黨另一前主席何俊仁應如何處理,唯他當時在睡覺,在清晨約6時起牀才看到訊息,即時發訊息給林子健及何俊仁,等至早上8時許獲二人分別回覆。

相關報道:民主黨林子健稱旺角被擄 大腿釘「十架」書釘 指「國安」曾警告勿接觸劉霞

李柱銘指,獲悉林子健遭襲至今,最擔心的是其傷勢。他表示昨日商討對策時,多次問林是否感到「好痛」,林指是「好痛」,但可等開完記招才去醫院及報警,其間服食止痛藥,因此決定先開記招。

對於林子健回家後洗澡和清洗涉事衣物,增加警方調查難度。李柱銘指有關行為在法律上可謂愚蠢,但林不是法律界人士,沒有相關知識,加上經一輪折騰和受驚,其行為情有可原。李又表示如果林第一時間找他,他會建議先報警,亦願意陪同他到警署錄口供。

警方調查至今,未在相關閉路電視尋獲可疑人物。李柱銘指,警方不可以因此放棄調查或推翻林的口供,因事發現場可能是閉路電視無法錄影的角度,除非有閉路電視拍到林自己一人最後登上小巴或其他交通工具離去,與其說法不同,否則警方應該徹查到底。

相關報道:

林子健出院 不申人身保護 稱身心疲累盼盡快了結事件

被擄脫身後不立即報警? 林子健:民主黨一班前輩討論結果

李慧琼:解放軍在香港,真要跨境執法不可能透過一地兩檢

葛珮帆fb:真係忍唔住笑

相關字詞﹕民主黨員被擄 民主黨 林子健 李柱銘 十字架 何俊仁 報警 記招 記者會 警察 閉路電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