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小學生勇奪印度數學國際賽總冠軍 成港隊歷來最高殊榮 (18:47)

香港的小學生揚威海外!香港小學生代表隊參與本年度於印度勒克瑙(Lucknow)舉行之「國際數學競賽InIMC 2017」,首度摘4金,並勇奪全場總冠軍,教協指此乃香港代表隊在國際數學競賽中首次獲得的最高殊榮。今次獲獎隊伍由4名來自聖公會小學的學生組成,他們將乘搭飛機並於明早(8月1日)回港,聖公會小學監理委員會及教協將派代表到機場迎接他們凱旋歸來。

其他報道:中國研開放菲傭往5大城市工作 月薪1.5萬元高港近3倍 港僱主協會:不擔心影響港市場

香港代表隊(聖公會小學聯隊)名單包括:姚縉熹(聖公會青衣主恩小學,小五升小六)、王炳權(聖公會仁立小學,小六升中一)、盧頌熹(聖公會嘉福榮真小學,小六升中一)及朱卓熹(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小六升中一)。今次代表隊領隊是周瑞忠校長及鄧志鵬校長。

今次港隊榮獲獎項,包括4人囊括的金獎、組際冠軍、隊際冠軍、小學組全場總冠軍。

教協新聞稿指,今次國際數學競賽共分中學及小學兩組,小學組數學競賽自2003年起,每年先後在泰國、印度、菲律賓、印尼、香港、南韓、台灣、保加利亞等地舉辦。今年印度國際數學競賽InIMC 2017的小學組,有來自26個國家72隊精英隊伍參賽。

自2011年起,主辦單位委託教協,按照教協每年主辦的全港小學數學比賽成績,派出最多3隊小學參賽隊伍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數學競賽。本年度教協派出的香港代表隊有聖公會小學聯隊和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代表隊。今次榮獲4金及總冠軍的聖公會小學聯隊4名成員,均於教協第28屆全港小學數學比賽2017獲得特等獎最高殊榮。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代表隊在是次比賽亦榮獲隊際第二名及當中3名成員獲得一銀兩優異殊榮。

國際數學競賽分個人賽及隊際賽兩部分,參賽隊伍每名成員須先在90分鐘內解答個人賽15條題目,然後在60分鐘內以討論及分工合作的方式解答隊際賽共10條題目。評判按照各參賽隊伍的答案決定個人獎項、隊際獎項及全場總冠軍得獎者。

其他報道:下周一月偏食 香港大部分地方可見

其他報道:料高鐵每月開支8000萬 馬時亨:只屬估算不排除會有調整

相關字詞﹕香港 國際數學競賽 數學 比賽 印度 聖公會 教協 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