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跨性別藝術家拍經血滲漏照 望宣揚「月經不止屬於女性」 (23:32)

美國一名跨性別藝術家生理上是女性,但他不認為自己是女人,每月卻如成熟女性般有月經。他大感困擾之餘,拍下一張經血滲漏的照片,配上一首關於其首次來經期的詩,希望宣揚「月經不止屬於女性」的信息。

其他報道:英擬修例放寬變性條件 保守團體指性別不安者精神有問題

卡利馬(Cass Clemmer)與不少跨性別人士一樣,較喜歡其他人對其使用代名詞「他們」(they/them)。卡利馬指自己有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因生理上為女性,每次月經來臨時,總覺得「一邊在與身體開戰,另一邊就與不斷跟你說『你的身分不是真實』的世界戰鬥」。

卡利馬稱特別想讓人注意跨性別人士經期時面對的現實問題,例如是男廁沒有棄置衛生用品用的垃圾桶、擔心因經血滲漏而「被出櫃」等。「他們」表示過去4年一直致力透過藝術創作,推廣有關性別認同、身體積極性(body positivity)及性健康方面的信息。

卡利馬並設立名為「Toni the Tampon」的facebook專頁和Instagram,希望藉此令人談及月經時不會再感到羞恥或有忌諱,近日更在專頁貼出一張照片,相中的「他們」褲子被滲漏的經血染污,手上拿着寫上「月經不止屬於女性」(Periods are not just for women)的畫簿,並標籤(hashtag)「#BleedingWhileTrans」,配上一首有關其首次來經的詩,憶述當時「他們」覺得被身體背叛、留下一個「不真實的性別身分」。卡利馬指夢想終有一日,人們可以自由地談論月經,而不需再擔心被人偷聽到或覺得自己在講一些「污穢」的東西。

(獨立報/Metro)

其他報道:南非愛滋女童停藥8年 血檢測不出HIV

其他報道:【全球首例】日婦遭貓咬後染蜱蟲傳播疾病亡

相關字詞﹕跨性別人士 性別不安 性別認同 月經 經期 生理 性別 經血 身體 身分 國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