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南非愛滋女童停藥8年 血檢測不出HIV (22:09)

9歲南非女童出生32日時被確診感染愛滋病病毒HIV,接受治療後體內已檢驗不到HIV,其後逾8年間沒有接受相關治療,但血液測試仍檢驗不到病毒,成為第三個成功控制病毒的兒童,被視為根治愛滋病的第一步。

國際愛滋病會議周一在巴黎舉行,研究人員指出可以以某種方法控制HIV,並附以上述案例。該女童2007年出生時被驗出HIV,其後接受10個月的抗反轉錄病毒療法(antiretroviral therapy),完成治療時,女童在血液檢驗測不出HIV,隨後8年亦無復發。

研究人員指,這是一個非常罕見的結果,另外有近400個嬰兒接受同樣的治療,但只有一個成功。研究人員亦表示,雖然該女童的免疫細胞中仍檢測到小量的病毒,但未發現女童有發病徵狀,研究人員推斷成功跟早期治療有關。

(Time/Washingtion Post)

其他報道:博愛醫院再多2病人染合胞體病毒

其他報道:中大通過委任段崇智為下任校長

其他報道:【下周五開幕】電競音樂節設經典遊戲機試玩 10元入場券可當現金買食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愛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