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已經太遲】父母撤訴不申請赴美就醫 小查理料無法過兩周後1歲生日 (08:05)

11個月大男嬰查理(Charlie Gard)患上罕見遺傳病,查理的父母周一(24日)表示,因醫生指已來不及為他治療,二人宣布放棄法律訴訟,不再向法庭申請讓查理到美國接受實驗性治療,代表律師指二人準備好讓孩子接受紓緩治療,讓他有尊嚴地離世。

查理的父母的代表律師阿姆斯特朗(Grant Armstrong)指,時間已經耗盡,現在來不及為查理治療。查理的父母加爾(Chris Gard)與耶茨(Connie Yates)指,放棄法律訴訟的決定,是因一名美國醫生表示,現時讓查理接受治療已經太遲。

查理的母親耶茨在庭內的聲明中表示,只想給查理一個生存的機會,但已浪費了許多時間,抱歉無法拯救查理,查理的父親說,這意味小查理無法度過兩星期後的第一個生日。查理的父親又形容查理是絕對的戰士,為他感到十分驕傲,又指會和兒子共度最後的寶貴時刻。

查理患有罕見遺傳病「粒線體DNA耗竭症候群」,其父母反對醫院停止治療,並為爭取帶他到美國接受核苷療法(nucleoside therapy)而提出訴訟。早前查理父母為將他送去美國治療,募資130萬英鎊(約1300萬港元),二人的代表律師指,這筆款項將用來成立基金會,讓查理的聲音繼續被聽見。

(英國廣播公司/中央社)

其他報道:【短片】丹麥瘋狂傳統釀意外 25歲未婚男被潑肉桂粉突變火人

其他報道:【咁樣點餐?】澳廚網上狂轟客人偏食扮食物敏感 斥荒謬要求自私

相關字詞﹕小查理 罕見遺傳病 編輯推介 nucleoside therapy 粒線體DNA耗竭症候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