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澳洲兩大學驚現辱華海報 冒認學生會指禁中國人進校園 (11:22)

在澳洲墨爾本大學和蒙納士大學校園內,出現多張涉辱華海報,海報又冒認學校的中國學生會發出,內容是禁止中國人進入校園,事件惹來在校的中國學生極大抨擊,墨爾本大學和蒙納士大學的中國學生會發聲明譴責行為,並已向學校和警方報案。

其他報道:傅園慧100米背泳失準無緣決賽 「今天的泳衣不太適合我,游不起來」

墨爾本大學和蒙納士大學校園內發現辱華海報,海報上面以簡體中文寫:「注意!此處禁止中國人進入,如果違章將面臨起訴以及驅逐出境的可能。」海報右上方印有大學校徽,海報下方則有該校中國學生會、全國學聯會以及學生總會的標誌。

據了解,海報貼的地方都是學生常去的地方,其中亦有學校的景點。有學生發現海報背面印有一網址,屬於一個宣揚白人中心主義和納粹精神的組織,組織在Twitter上亦有轉載辱華海報的新聞,但就未有承認責任。

事起引起在校的中國學生不滿,有學生指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歧視,有學生認為海報上的中文文法不通,與學校官方海報風格大有不同,相信不是學校或學生會所為,又指會向學校投訴。

墨爾本大學中國學生會、全國學聯會和蒙納士大學中國學生會昨日(24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已知悉事件並向校方報告,又表示海報中種族歧視的惡毒言論完全不代表組織的立場,他們譴責貼海報者的行為,又指將保留追究權利。

據悉,目前墨爾本大學和蒙納士大學都在保安部門的協助下,移除貼在校內的海報,又將海報的複印件和校園閉路電視片段等交給警方。

(環球時報/墨爾本大學中國學生會FB)

其他報道:父母撤訴不申請赴美就醫 小查理料無法過兩周後1歲生日

其他報道:因「未可預視情況」 Justin Bieber突取消餘下世界巡唱

相關字詞﹕澳洲大學 辱華海報 墨爾本大學 蒙納士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