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恐嚇「隊冧」梁國雄 六旬婦被捕 (23:49)

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社民連「長毛」梁國雄,今晨在金鐘因遭一名婦人連番出言恐嚇下,報警求助;警方列作刑事恐嚇案處理,拘捕涉案婦人帶署扣查。

【短片+圖輯:一地兩檢出爐】港鐵:西九站裝修中 檢測列車抵港試鐵路系統

被捕婦人姓張,65歲,涉嫌刑事恐嚇罪名。「長毛」在其facebook專頁呼籲,拍下他遭人圍堵及出言恐嚇過程的市民提供影片。

消息稱,今晨11時許,「長毛」乘港鐵列車到金鐘站前往政府總部,在行經金鐘海富中心時遭人圍堵叫罵,其間「長毛」與張婦發生爭執,因聽到對方連續最少3次出言「隊冧」相關字眼,「長毛」感到受威脅,決定報警;警員到場調查,以相關罪名拘捕涉案婦人,案件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長毛」晚上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事發時對方多次向著他說「隊冧佢」,他覺得對方是想玩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涉高呼「隊冧佢!」恐嚇李國章被控刑事恐嚇一案中,因是用第三身「佢」而非針第二身「你」,有可能是說給周圍的示威者聽,獲裁判官裁定涉刑恐李國章無罪。但「長毛」認為,對方的做法與馮有偏差,因為對方是近距離向著他說,屬明顯以他為目標。

警方重申,在處理及調查案件時,不論有關人士的背景,均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處理。

內地口岸區高呼「平反六四」? 袁國強:非香港特區範圍

如何一地兩檢?一圖睇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