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肆虐】潛伏期曾遊新加坡 2歲仔甲型流感併發肺炎 留醫屯院PICU (22:34)

本港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自5月5日起至昨日,已有最少240宗成人感染嚴重流感後死亡個案。流感情況在兒童間同樣嚴重,一名2歲男童因甲型流感併發嚴重肺炎,目前留醫屯門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情況嚴重。他沒有接種今季流感疫苗,潛伏期間曾到新加坡旅遊。

相關報道:急症室人手緊 培訓叫停 醫生取消考試 院長憂影響質素

該名2歲男童過往健康良好,本月8至13日期間到新加坡外遊,其間在10日起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及呼吸困難等病徵,曾數次往私家醫生求診,但徵狀持續,至昨日被送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並於今日轉送往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

男童鼻咽分泌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3)病毒呈陽性反應,臨牀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嚴重肺炎,目前情況嚴重。他未接種今季流感疫苗,其家居接觸者,即與他一同前往新加坡的父母及祖母均沒有病徵,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個案。

中心表示,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維持在甚高水平,預期未來數星期仍甚為活躍,呼籲市民特別是兒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不論在本地或夏季外遊期間,時刻注重個人、手部和環境衛生,並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保障健康。

相關報道:流感一日殺5人 黃大仙醫院5病人1職員染病1死

其他報道:博愛醫院再多2病人染合胞體病毒

相關字詞﹕流感肆虐 流感 甲型流感 肺炎 兒童 屯門醫院 醫科 深切治療部 疫苗 季節性流感 潛伏期 新加坡 疾病 醫療 衛生防護中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