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曉波逝世】民主黨林子健收「遲來的」美斯簽名照 盼轉交劉霞表心意 (21:54)

民主黨黨員林子健本月初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醫院期間,因知道劉是巴塞隆拿球員美斯擁躉,故特意去信美斯所屬球會巴塞隆拿,希望索取美斯親筆簽名信,為劉曉波打氣,當時獲巴塞回覆指會寄出由美斯簽名的卡,可惜劉曉波離世前仍未收到。林子健今晚在facebook上載相片,指終收到送給劉曉波的美斯親筆簽名照,他指會想盡辦法將相片轉送給劉曉波妻子劉霞,「希望這小小心意能帶來他們一家一點兒的安慰」,又祝願對方一家早獲自由。

林子健在fb指,終收到由巴塞隆拿寄出、送給劉曉波的美斯親筆簽名照,形容「或許是遲來且帶著遺憾的溫暖」,相信劉曉波「在天之靈必定看見他心愛的球隊巴塞隆拿和球王美斯的心意!」林表示巴塞隆拿和美斯無懼「中共專政封殺的可能性」,依然本着人文精神與關懷送上美斯親筆簽名照片,是人性的典範,形容彷彿告訴奉獻中國民主的維權人士,「您們並不孤單,您們的良心已照遍世上」。

相關報道:劉霞「被旅遊」 向家屬報平安

其他報道:【一地兩檢出爐】內地口岸區高呼「平反六四」? 袁國強:非香港特區範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劉曉波 劉霞 美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