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通過委任段崇智為下任校長 (19:37)

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明年約滿,中大校董會今日一致通過,聘任生物醫學專家段崇智為下任校長,將於明年1月1日上任,任期6年。沈祖堯卸任後將繼續擔任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講座教授,他歡迎新校長任命。

相關報道:中大校董會討論是否聘任段崇智 學生會會長准列席 促延至開學諮詢學生

段崇智生於香港,是生物醫學專家,專注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研究,現為美國匹茲堡大學骨科手術系傑出教授兼常務副系主任。中大表示,他熟悉香港高等教育與學術研究,曾出任研究資助局生物及醫學學科小組成員和主席,2016年起出任中大傑出訪問教授,及擔任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研究所所長。段對獲任命為中大校長表示榮幸。

中大校長沈祖堯歡迎段崇智的任命,指他為具高成就的學者,有親和力具態度真誠,認為他能獲師生及職員尊重信任,有信心段能帶領中大更上一層樓。

中文大學教師協會認為校董會委任段崇智的全部決策過程,「完全把學生、老師、校友的參與拼諸門外」,對校董會「急速決定」委任段表示失望。教師協會稱段崇智至今未有任何引領中大向前的視野或前瞻提出,表現未達前線員工要求,對其管理能力及對香港與中大的認識不足感擔心。協會促請段上任前多接觸大學各持份者,保持溝通並明白中大員工目前狀況及不滿。

其他報道:【書展最後一天】出版社嘆文化書「10蚊都無人買」 盼貿發局多支援新作家

其他報道:財團辦「青年宿舍」 回報料7厘 1600呎22牀分租 毋須領牌

相關字詞﹕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校長 段崇智 沈祖堯 生物醫學 任命 匹茲堡大學 再生醫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