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丹麥瘋狂傳統釀意外 25歲未婚男被潑肉桂粉突變火人 (23:04)

丹麥有一個的傳統,未結婚的人25歲生日當天,會被朋友用肉桂粉「招呼」,為怕當事人「害羞」逃走,好友甚至會把壽星公綁好,再用肉桂粉狂噴慶生。但近日有人樂極生悲,身上滿滿的肉桂粉突被一團火焰燃起,壽星公瞬間化為火球。

其他報道:【咁樣點餐?】澳廚網上狂轟客人偏食扮食物敏感 斥荒謬要求自私

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有戴口罩的男子被綁於路牌旁,朋友為令肉桂粉更黏故在其身上灑水,再將一袋袋肉桂粉倒置男子身上,男子突然被一團火焰包圍,所有肉桂粉都被點燃,火焰來得快去得快,男子因為戴了口罩,加上被淋了水,故此只有左腿輕微燒傷。

根據外國媒體報道,這項傳統源自16世紀,香料推銷員如果過了一定歲數,會被稱為胡椒帥哥(Pebersvends),不過傳統不包括潑肉桂粉,現時「玩法」是其後流傳演變下來。

(每日郵報)

其他報道:美國公司擬員工體內植晶片「方便辦公」 CEO強調沒有GPS

其他報道:【短片+多圖:戴妃逝世20年】威廉哈里憶亡母紀錄片今播出 王室推特一日9貼文提戴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