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咁樣點餐?】澳廚網上狂轟客人偏食扮食物敏感 斥荒謬要求自私 (16:01)

澳洲一名廚師因為部分客人聲稱患有食物敏感,提出太多無理要求而在社交平台怒斥偏食客人自私。

澳洲悉尼Queen Chow餐廳主廚Patrick Friesen早前在社交平台分享一張相片,顯示數張客人聲稱有食物敏感而下的「特別」訂單。他表示,部分客人聲稱有食物敏感,但其實只是他們偏食或不喜歡某種食材,斥他們能不能認清自己有什麼可以吃,有什麼不可以吃。

他舉例,有人貝殼類敏感但愛蠔油,有客人要求無麩質(Gluten-free)食物,但又指只要不是麵包便可以加麩質,更有自稱素食者人士要享用雞翼等。

Friesen表示,「我不會去印度餐廳卻因為他們提供咖喱而生氣」,斥部分人因為偏食、節食等原因而提出無理和荒謬的食物要求,是十分自私的行為。

他又指出,這些客人羅列那麼多要求的行為令廚師很苦惱,因為廚師必須關注有食物敏感客人的需要,這些人的行為反而會令真的有食物敏感的人出外飲食更困難。

大批網民呼應Friesen,指摘那些客人太過分,「沒有看過素食者會吃芝士和雞肉」、「我不喜歡不等於我有敏感」。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其他報道:北京男持剪刀刺傷5人 駕車撞人再釀1死8傷

其他報道:內地集團式租樓 劏細圖大利 劏房呎租升 學者:推高整體租金

相關字詞﹕澳洲 廚師 食物敏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