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葛珮帆柯創盛被指假學歷 郭卓堅申覆核促撤議員資格 (14:17)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和柯創盛的學歷資格問題多次遭人質疑,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長洲居民郭卓堅今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指葛珮帆和柯創盛涉嫌使用虛假學歷,要求法庭頒令褫奪兩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

其他報道:【圍校委案】官:「隊冧佢」非指明針對李國章 馮敬恩脫刑恐罪

早前被法律援助署指濫用法援的郭卓堅於庭外表示,是次入稟仍然有申請法援,又指已回覆法援署,表明反對該署在未來3年內不受理任何他提出關於司法覆核的法援申請的命令,法援署對此回覆仍在考慮中。郭卓堅又說,葛、柯兩人當選後仍繼續分別在標語和卡片上使用博士及碩士銜頭,認為兩人是藉此增加知名度。

至於6名立法會議員被撤銷議員資格時,郭對比他早前就前特首梁振英宣誓一事提出司法覆核時,法庭以沒有追溯力為由拒絕,而人大釋法亦無寫明追溯力,惟法庭卻以追溯力為由撤銷6人的資格,他質疑是次裁決如同「搬龍門」。

郭於入稟狀指出,葛珮帆聲稱自己於英國的「Greenwich University, Hawaii」讀了9年,但該大學只成立了6年,而葛所讀的大學亦與英國名校「Greenwich University」完全無關。郭又指出,柯創盛聲稱於英國諾丁漢特倫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但該大學已向外宣布從未錄取此學生。郭認為兩人以虛假學歷欺騙公眾,要求法庭頒令禁止,並取消兩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

葛珮帆回應事件稱,這是反對派為報復4名議員被取消資格而濫用司法覆核,只是又一宗抺黑政治炒作。她又說自己參選10年,過去多次的選舉已經證明事實。

其他報道:吳文遠被控普通襲擊 梁振英10月出庭作供

其他報道:【圍校委案】阻擔架牀運送紀文鳳 李峯琦阻礙執行公務罪成還押

相關字詞﹕長洲覆核王 葛珮帆 柯創盛 司法覆核 議員資格 郭卓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