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NASA前工程師製巨型水槍 號稱世界最大 輕易射爆玻璃西瓜 (22:21)

NASA前工程師製巨型水槍 號稱世界最大 輕易射爆玻璃西瓜(Mark Rober Youtube及Twitter片段)

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工程師羅伯(Mark Rober),日前在YouTube發布片段,指製造出號稱「世上最大」的水槍,巨型水槍長達7呎(約2.1米),噴出的水柱時速高達437公里,從片段可見,巨型水槍可輕易射穿玻璃和射爆西瓜。

其他報道:牙籤弩被禁 升級成「迷你豹」鋼珠弩 設瞄準器可打裂玻璃樽射入薯仔

羅伯去年已經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造出世界最大的玩具子彈槍,該把槍長1.82米(6呎)。從羅伯上載到YouTube和Twitter的片段可見,今次他與朋友嘉拿加特(Bob Clagett)製作、以聚乙烯醇(PVA)製成的巨形水槍,外型與普通玩具水槍沒有大分別,只是「超級加大版」。一般水槍原理是要向儲水瓶中泵氣,令瓶內壓力增加,將水從發射口逼出成水柱,巨型水槍也是使用同一原理,只是不再依靠氣泵,而是以藏在槍柄的壓縮氮氣,將同樣儲存在槍柄內的水逼出。

從片段可見,巨型水槍的水柱不但可輕鬆「切」開香蕉和射爆雞蛋及汽水罐,甚至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射爆西瓜和射碎玻璃。該巨型水槍長7呎(約2.1米),可儲存約7.5升水,射出水柱時速達272英里(437公里),水柱壓力高達每平方英吋2400磅(每平方厘米約169公斤),水壓是一般消防喉的8倍。

健力士世界紀錄方面證實,羅伯已申請將其巨型水槍列入世界紀錄,而截至止周三(12日)為止,世上最大水槍長39吋(99厘米),可儲存約4.8升水。

(赫芬頓郵報/Motherboard/Mashable)

其他報道:強力牙籤弩終傷人 新疆10歲童遭射破右眼角膜 視力難復原

其他報道:江西兩小童玩仿真氣槍 7歲童險遭擊斃 子彈僅距心臟兩三厘米

相關字詞﹕水槍 玩具 太空總署 工程師 健力士 世界紀錄 國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