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意女乘客手袋被夾 被列車拖行至重傷 (18:34)

意大利首都羅馬地鐵發生罕見事故,一名女子登上地鐵車廂期間,手袋被列車車門夾實後,女子遭列車強行拖行一段距離。據悉當時列車的車門偵測與緊急刹車,在事故期間同時失效,而車長則車頭駕駛廂進食午餐。

受傷女子43歲,來自白俄羅斯,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周三(12號)。網上片段所見,該名女子在列車車門開啓後意圖進入車廂,然而未能成功。在該女子打算後退之際,列車車門突然關閉,並夾住女子手袋。路人曾經試圖把女子拉回,並向地鐵職員揮手求助,然而列車卻沒有開啓車門,反而繼續前行,將女子拖行一段距離。

據當地傳媒了解,女子被困車門後,車廂内的乘客試圖拉動緊急停車裝置,然而列車卻沒有停下來,並將女子抛下路軌。事故導致女子重傷,被送往深切治療部留醫,現情況穩定。據悉事發時車長正在駕駛廂内進食午餐,即使事發時有留意列車倒後鏡,但女子所困的位置在列車最後一節,不為車長所見。

當局表示事故仍在調查中,並指將全面對市内地鐵進行全面檢測,避免同類事故再次發生。另外當局亦指出若駕駛廂内裝有監控攝錄機,情況會很不同。

(BBC)

其他報道:西班牙過山車相撞33人傷

其他報道:英婦戴隱形眼鏡35年 一眼被揭藏27塊鏡片

相關字詞﹕意大利 地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