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湖南破跨國裸聊勒索案 集團月入達240萬 逾800受害男遍佈20多省 (19:13)

湖南警方搗破跨國裸聊勒索案,從柬埔寨拘捕74名疑犯回國,800多位受害者來自全國20多個省份。警方推算,裸聊勒索集團每月的收入高達240萬元人民幣。

其他報道:【壹週刊賣盤】CEO向員工保證非為「維穩費」售予黃浩

警方調查發現,犯罪團體組織嚴密,分工明確,分為「三線」運作,一線聊天組負責引誘裸聊、錄製視頻,二線負責敲詐勒索,三線管理組安排國內專人從福建取款匯往國外、敦促一二線人員工作、對接高層。另外,犯罪團體分成幾個藏身地點,駐紮在柬埔寨不同城市。

警方指,犯罪團體會購買大量公民個人信息,鎖定某個特殊群體,在手機聊天應用程式設置艷麗的美女頭像,勾引受害人裸聊,犯案人員有一套劇本,聊到最後就是要釋放慾望,「要麼說『老公出差去了,一個人在家,很寂寞』,要麼說『老公出軌,很苦悶,想尋找平衡』,聊天內容很多,但有一點想要突出:很無聊,想發泄。」

警方指,受害人都是男性,以中年為主,有正當職業,身分體面,敲詐的金額是他們能負擔得起的。受害人表示,出於好奇和該女子閒聊之後,對方要求裸聊,僅僅裸聊了三分鐘,第二天就有陌生人請求加好友,勒索要2萬元,否則把影片公開。

在柬埔寨警方的配合下,7月6日拘捕74名疑犯。當地傳媒指,和受害人說曖昧話、引誘裸聊的幾乎都是90後男性,被管理層稱為小孩子,他們同時操作十幾部手機,每天要加三四百人作好友。添加成功後,他們會和受害人聊天引誘祼聊,等受害人有意後,就把手機遞給有空閒的裸聊女,她們的年齡由60後到90後。

有裸聊女供稱,每天上班都要打卡,每人都有一個記賬簿,每天必須錄製成功3個以上的影片,「對方見我把衣服脫了,他也把衣服脫了,然後我自慰給他看,對方也在影片中祼體並開始露臉。只有讓對方露臉,影片才算錄製成功。」錄製成功後,可按收入金額的8%提成。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自稱公民記者男脫罪 庭外稱未還公道:警誣告應承擔責任 憂砌人生豬肉成常態

其他報道:【公院迫爆】伊院稱「極度嚴峻」 急症室安排入院平均等逾24小時

相關字詞﹕湖南 警方 裸聊勒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