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報告】新學年教科書逾9成半加價 平均加幅3.2% 高中書加最多 (12:48)

踏入暑假,家長開始為子女購買下學年的教科書。消委會公布年度教科書訂價調查報告,發現逾9成半中小學教科書加價將於新學年加價,平均加幅為3.2%,高出同期通脹1.4個百分點。今年是連續5年出現沒有教科書減價的情況。

其他報道:壹傳媒突停牌 傳《壹週刊》將賣予黃浩

調查涵蓋20間出版社合共542本教科書,當中531本(98%)都加價,平均加幅0.7%至5.8%,僅11本(2%)凍價,沒有課本減價。小學書和初中書平均訂價分別上升3.0%及3.1%,高中書的升幅最高,平均加價3.3%。

中學書方面,除旅遊與款待、中文及中國文學科的部分書目價格不變外,其餘科目用書訂價平均上升3.3%,較去年的2.9%上升0.4個百分點,當中以視覺藝術科及地理科用書的升幅最高,分別升5.2%及4.1%,宗教書升幅最低,有1.9%。

而小學教科書亦平均加價3.0%,較去年的2.9%微升。當中只有宗教書升幅低於通脹,升1.3%。其餘科目訂價的平均升幅由2.7%至3.4%不等,音樂書價格的平均升幅達3.4%,為調查中升幅最高的小學書。

其他報道:修改議事規則? 梁美芬稱需建制派有共識且考慮氛氛

其他報道:21歲大專女生涉收萬元報酬 為電騙集團收過百萬騙款

其他報道:【多圖】利物浦抵港 識做冧紅軍躉

相關字詞﹕消委會 消委報告 教科書 加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