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報告】滅蟲公司報價差異大 同一方法滅白蟻收費可差7倍 (10:47)

悶熱潮濕天氣或會滋生蚊蟲,一旦有白蟻、床蝨入侵家居,更隨時玩謝住戶。消費者委員會綜合15間滅蟲公司的服務及收費資料後發現,滅蟲公司使用的滅蟲方法各異,上門檢查和滅蟲服務等各種收費亦十分參差。

以500呎居所為例,6間滅蟲公司報價前可提供免費上門檢查服務,另有6間需收取300至1,500元檢查費,當中兩間稱如最終落實幫襯可扣除部分檢查費用;餘下3間表示會按情況決定會否派員上門檢查。另各公司普遍有提供按次計或指定合約期的滅蟲服務,但一般要求顧客在接受服務前或服務當天繳付全部費用。

消委會假設兩種蟲患情況,不同公司使用的滅蟲方法各有不同,如治理白蟻,可以透過噴灑或灌入藥液或使用白蟻藥餌系統治理,惟即使方法一樣,收費也可相差很大,以噴灑藥液及鑽孔灌藥為例,不同公司提供以按次計的服務收費介乎1,000至8,000元。

該會提醒消費者,就算對服務不滿,如約滿前提早終止服務,有6間公司表示不會退款;4間表示可退回未使用之服務費;2間表示只需及早通知公司終止服務便可;另有3間表示需視乎不同情況而定。

其他報道:黃浩FB:I'm ready to be the NEXT!!

其他報道:壹傳媒突停牌 傳《壹週刊》將賣予黃浩

相關字詞﹕消委會 滅蟲公司 編輯推介 白蟻 床蝨 上門 檢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