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議員DQ】劉小麗:不認同與林鄭無關 質疑蔣麗芸普通話宣誓無被告 (10:28)

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上周五(14日)被法庭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劉小麗指,不認同案件與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無關,她表示建制派多名議員涉在宣誓時加入政治訊息亦無被提告,又質疑案件是選擇性提控。

其他報道:【四議員DQ】朱凱迪:林鄭有責任解開是次「政治震撼彈」

劉小麗今早接受港台節目時說,她完全不接受案件與新上任特首林鄭月娥無關的說法,指案件由上屆政府提告,林鄭月娥亦在上屆政府中,又指林鄭月娥上任後有空間商討抽起案件,惟她沒有這樣做,劉表示,可見新屆政府是換人不換路線,她指若不向林鄭月娥施壓,政府只會繼續赤裸裸打壓議員。

劉小麗表示,民建聯議員蔣麗芸宣誓時以普通話讀出誓辭,質疑她為何沒被提告,指普通話或有隱含意思,劉小麗又舉出民建聯議員黃定光和工聯會議員陸頌雄作例子,指他們宣誓時亦加入政治訊息,懷疑政府為什麼不向他們提告。劉小麗說,提告本身不中立,指新特首若希望做到中立,就是抽起案件。

劉小麗說,希望集合議會和民間的力量向政府施壓,她指若市民不發聲的話,行政機關會繼續以司法機關作打壓議會工具,她建議市民可參與聯署,表達對判決的不滿。

劉小麗今日接受商台另一節目時,直指判決出乎意料之外,並形容爲決絕、嚴苛和赤裸裸的打壓,她又指,上訴過程很不簡單,需要考量很多細節,包括財政壓力,和其他人商討後會有一個集體決定,但不排除各人的選擇會有不同。

其他報道:壹傳媒突停牌 傳《壹週刊》將賣予黃浩

其他報道:21歲大專女生涉收萬元報酬 為電騙集團收過百萬騙款

相關字詞﹕DQ議員 劉小麗 蔣麗芸 普通話 編輯推介 林鄭 中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