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議員DQ】羅冠聰不贊成總辭 盼與政府博弈爭取分開補選 (10:48)

羅冠聰及其他3名非建制派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羅今早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稱,不贊成民主派總辭,因民主派如今需要團結一致,透過博弈爭取補選分開進行,以及防止建制派在這段時間修改議事規則。

其他報道:梁國雄指總辭無意義 稱若知政府這樣離譜 不會給機會濫用司法程序

羅冠聰表示,雖然對被取消資格感到憤怒和嘩然,但本身早已作了最壞打算,只是驚訝每屆都有類似做法的梁國雄亦被取消資格。他強調,這次風波起因不是議員的宣誓,而是人大釋法。

他說傾向上訴,但因訟費高達7位數字,要視乎財政壓力及民主派的支援,現階段主要考慮其辦事處員工的去向。

他又說,即使最後失去議席,自決派也不會被消失,若自決派有群衆支持,即使無議席,亦可回歸原點,走回公民抗命的道路。

其他報道:朱凱廸:林鄭有責任解開是次「政治震撼彈」

其他報道:謝偉俊指修改議事規則「應該做」:能令議會撥亂反正

相關字詞﹕立法會 宣誓 羅冠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