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議員DQ】修改議事規則? 梁美芬稱需建制派有共識且考慮氛氛 (10:27)

4名非建制派議員被取消議員資格,非建制派失去立法會地區組別主導權,外界關注建制派會否趁機修改議事規則;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修改議事規則不是簡單的事,需要建制派先有共識,亦應考慮氣氛。

其他報道:壹傳媒突停牌 傳《壹週刊》將賣予黃浩

梁美芬今早在商台節目上表示,不單議員想要修改議事規則,她亦收到不少市民要求這樣樣,因為市民對拉布反感。被問到建制派如今在功能組別和地區直選組別都佔多數的情形下,會不會克制,梁美芬說會考慮到這一點,亦很明白這種狀況。

她又表示,對4名涉及宣誓案司法覆核的議員全被裁定取消資格感到有點驚訝。身為行管會成員的她認為是否追討4人的薪酬有酌情空間,她會反映這看法,因為當日是主席和秘書長容許他們第二次宣誓和繼續開會,情況和之前梁頌恆和游蕙禎被取消議員資格不同,他們有工作才有那些支出,所以認為在追討薪津上可酌情處理。

其他報道:21歲大專女生涉收萬元報酬 為電騙集團收過百萬騙款

其他報道:英婦戴隱形眼鏡35年 一眼被揭藏27塊鏡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議員DQ 議事規則 梁美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