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劉曉波逝世】民運信息中心:家屬稱當局拒還部分遺物 有朋友邀劉霞到港散心 (16:07)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4日病逝,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劉曉波的親屬指,政府不願發還劉曉波在獄中的部分遺物給劉霞,包括一些手稿和有劉曉波評語的書籍。

其他報道:千萬超跑泊街被小孩倚着拍照 台車主怒轟無家教 網民反應兩極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劉曉波在獄中的遺物最為珍貴的就是手稿,劉曉波寫過許多文學評論、散文、詩及對書的評語。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認為,根據中國的「監獄法」及往例,劉曉波寫文時已被嚴格審查,劉霞有權獲得劉曉波全部的手稿或寫有評語的書籍。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又引述劉曉波親屬指,劉霞是一個正常公民,在法律上沒有任何不可出境的限制。對於有香港朋友邀請她來香港旅遊散心,家屬說見面後會轉告劉霞。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劉霞很喜歡及關心香港,曾經和劉霞通電話談及香港的事,「劉霞有時談起香港的一些事令筆者驚奇,因為筆者在香港都沒有留意到那些事但劉霞反而知。」

其他報道:塞國足球賽球迷衝突 警施催淚彈後倒牆及人踩人 致8死49人傷

其他報道:李光耀故居風波持續 新加坡爆反政府示威 要求調查李顯龍是否濫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劉曉波 劉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