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議員DQ】尹兆堅爆粗轟韓連山、黃毓民:叫人總辭就是「鬼」 韓千字文反駁 (15:50)

高院昨裁定非建制派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因去年立法會宣誓問題,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令非建制派喪失立法會地區直選組別否決權,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退休教師韓連山等,都公開建議非建制派「總辭」,全體辭去立法會議員職位來應對。有關建議引來熱論,其中民主黨議員尹兆堅昨晚更在其fb以粗言責罵兩人,形容他們是「鬼」。

其他報道:【4議員DQ】周浩鼎批楊岳橋「枉為律師」 葛珮帆指須尊重法庭裁決

尹兆堅於facebook上載一張黑底白字圖片,表達不認同「總辭」做法,更叫韓連山及黃毓民「x街」,「韓連山、黃毓民你哋X街啦,叫人總辭,鬼。DQ議員話最大影響係乜先?係分組否決權同1/3議席否決權呀。而家6個都咁大鑊,仲要總辭畀建制予取予攜?23條、議事規則、一地兩檢……乜都畀建制過晒?咩嘢邏輯?講「總辭」的要不政治幼稚病,要不是鬼。韓、黃就係鬼」。

尹兆堅回覆《明報》時承認,該圖片是他發出。劉小麗接受媒體訪問時,亦明言對「總辭」有保留,認為應參考韓國、新加坡例子,總辭對泛民不利,「現在不是全個議會總辭,是說泛民總辭,即是選入去的(非建制派)人數目會更加少。這個議會真空期對家做什麼都可以,變了臨時立法會,香港會更加命運堪虞」。

韓連山則今早於facebook張貼千字長文回應「總辭」質疑。他指,非建制派已失去分組否決權,建制派可以修改議事規則,而且政府提出的議案,如23條立法、高鐵「一地兩檢」等,毋須分組點票,建制派只要過半數便可以通過,非建制派根本無能為力,故要打破「悶局」,就要「範式轉移」改變策略,「總辭只是其中一項範式轉移後的策略」。

韓連山續說,非建制議員不贊成「總辭」,甚至抹黑倡議「總辭」的人為「鬼」,要求對方拿出新方案、新策略、「『貨真價實』的全民不合作路線,讓市民辯論,理出一個真救港的團結方案,樂見其成」。

其他報道:梁君彥:因宣誓遭覆核是不智不幸 強行開會或藐視法庭

其他報道:林鄭:明白議員心情但不應影響議事工作 勿損合作基礎

其他報道:【4議員DQ】建制派譴責泛民用財會發泄 涂謹申:佛都有火

其他報道:【4議員DQ】財會休會下周三再續 陳健波:議員情緒激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立法會 宣誓 尹兆堅 黃毓民 韓連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