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好心漢拾狗反被告盜竊 官信盡力尋狗主判無罪 (15:21)

已退休的愛狗漢今年1月在奧海城外看見一隻貴婦狗,以為該狗走失,遂帶該狗到診所掃描晶片號碼,隨後通知漁護署聯絡狗主;惟獲署方告知未能聯絡到狗主,於是他把狗帶到朋友家中暫養,不料後來被警方控告偷狗。案件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裁判官認為退休漢已盡力尋找狗主,沒有不誠實的意圖,判他無罪。

相關報道:貴婦狗被盜近兩個月 偷狗賊落網人狗重聚

涉案退休漢馬傑雄(58歲)步出法院後,自稱家中養有5、6隻狗,其中一隻曾遭人虐待,被朋友拯救後交由被告照顧。他表示,得知被警方控告後感到很難受、令他「睡不着」。

案發於今年1月19日下午,涉案狗主莫晴予家中的印傭如常帶同2隻貴婦狗到奧海城外散步,其中一隻價值3000元的3歲雌性忌廉色貴婦狗Kelly被發現走失。馬承認當時正在放狗,經過該處時發現Kelly無人照顧,於是帶走Kelly。

警方於3月上門拘捕馬,馬在警誡下稱,曾帶Kelly到診所查晶片及致電漁護署聯絡狗主,但署方職員稱狗主電話未能接通,所以他把Kelly交予朋友家暫養,「我都係好心唔想隻狗自己一隻流浪街頭先拖走佢,搵到狗主就畀番佢,唔想偷走佢」。診所職員及漁護署職員今作供時,確認馬曾主動尋找狗主。

裁判官認為馬已盡努力尋找狗主,雖然他沒有按照漁護署要求,把Kelly交予漁護署照顧或申領臨時牌照,處理方法並非完美,但他主動留下個人資料,相信署方找到狗主後會聯絡他。裁判官認為馬在案發時並無不誠實的意圖,裁定他盜竊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撞死人後自稱黑幫挾車逃 司機判囚40月停牌10年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漢堡神偷」出現? 漢堡包無肉 開心樂園餐變傷心樂園餐

其他報道:中電意外23歲死者未殮葬 母:叫我點算好

相關字詞﹕貴婦狗 西九龍裁判法院 法庭 奧海城 漁護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