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之鋒疑遭禁言 新書發布會改地點? (23:24)

剛獲梁振英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的陳啟宗,他出主席的亞洲協會香港分會,被指涉及曾要求一個原定上周三(上月28日),在該會中心舉行一個新書發布會的主辦當局,考慮不讓該書其中一位作者、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出席,又或即使出席也避免發言。主辦當局最後決定轉到另一地點舉行。

其他報道:【圖輯】林鄭進離場時大部分泛民站立 莫乃光:禮貌非「恭迎」

香港筆會主席Jason Y. Ng今晚向《明報即時新聞》證實,該會原計劃上月回歸20周年前夕,舉行新書《Hong Kong 20/20 : Reflections on a borrowed place》發布會。筆會3月在一個場合,跟亞洲協會香港分會人士初步討論有關議題時,對方表示有興趣提供場地。香港筆會其後亦提供該書目錄,當中已有黃之鋒等作者的名字。

Jason Y. Ng續稱,到5月底,筆會初步決定希望讓黃之鋒等不同年紀的書中作者,在新書發布會讀出各自文章的內容,並將有關構思通知亞洲協會香港分會。到上月初,筆會接獲亞洲協會香港分會方面回覆,大意是關注黃之鋒屆時會主導整個發布會,令發布會言論未夠平衡,要求黃之鋒不出席,又或出席而不發言。香港筆會其後內部討論後,決定放棄在亞洲協會香港分會中心舉行這次新書發布會。

黃之鋒回覆《明報即時新聞》查詢時指,他早前才出席亞洲協會紐約總部的活動,對懷疑已成為該會香港分會的「黑名單」人物感憤慨。本報未能聯絡上亞洲協會香港分會回應事件。

其他報道:【兩屆不同】林鄭答問會站主席右方 湯家驊:尊重議會,不像梁振英給人「超然」感覺

其他報道:國雄被請離場 高呼「醒下啦!」

相關字詞﹕黃之鋒 亞洲協會香港分會 陳啟宗 香港筆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