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示威用「棺材」被30人包圍破壞 古思堯腳傷報警  (10:02)

示威用「棺材」被30人包圍破壞 古思堯腳傷報警(社民連提供片段)

今日正值香港回歸20周年,社運人士古思堯及其他人清晨運送示威用的物資時,遭30人包圍及破壞示威用的棺材道具,於是報警,暫時無人被捕。

其他報道:【多圖】社民連吳文遠示威被捕 Facebook直播落口供稱被拉上警車踢下體

古向《明報》表示,清晨6時許,古及其他社運人士打算從保釣行動委員會青山道588號總部搬運棺材道具到灣仔示威,正當他們將道具搬上客貨車時,約30人衝過來搶走道具,一度將道具拖往馬路中心扑爛及扯爛,古腳部輕微受傷,報警處理,對方逃去無蹤。

古指,涉事道具約7呎長、2呎10吋闊、2呎半高,他本身與社民連帶備道具一起到灣仔示威,但由於數日前已收到疑似內地執法部門騷擾,所以社運人士有後備示威道具。對於今次事件,他稱「唔驚」,但由於今次對方人數眾多,所以不敢硬碰。

其他報道:【就職典禮】林鄭就任特首 指會為港謀出路:新矛盾考驗政治智慧、耐心包容

其他報道:【多相:回歸20年】習近平無現身升旗禮 林鄭穿旗袍紅色外套出席 支持者:恭喜晒

其他報道:【多圖:回歸20年】社民連眾志遊行遭包圍指罵、毀道具爆衝突 黃之鋒梁國雄等被警帶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