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主席訪港】民陣中聯辦旁大廈掛直幡:徹查UGL,送狼英一程 (15:56)

西環中聯辦旁的鈞益大廈,下午出現一條寫有「徹查UGL,送狼英一程」的直幡,民陣召集人區諾軒承認,是託該大廈的業主朋友掛上直幡,希望表達市民的示威權利。另大埔海濱公園回歸塔上,亦一度有人掛上示威直幡,要求「民主自決光復香港」。

其他報道:【主席抵港】習近平訪少年警訊中心 警截採訪車記者被當「可疑人」

區諾軒指由於有傳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到八鄉出席活動後,會到中聯辦會見中資機構代表,他原打算在附近等候,今早起一直找地方,欲掛起民陣8呎半乘20呎、寫上「徹查UGL,送狼英一程」的直幡,包括曾到過林士街多層停車場等,但發現該停車場每層均有警員駐守;另外警方近日佈防達反恐級別,普通市民難以接近習近平的車隊,亦令他們無法行動。

區其後到西環中聯辦附近,託居於鈞益大廈的業主朋友,將直幡帶入大廈掛於公眾地方,避免了擅闖民居等的法律問題。直幡懸掛的位置對着西隧口,區指是希望習近平車隊途經時,可讓習看見直幡,但「結果佢無嚟中聯辦」。而直幡在下午約1時掛起,因區等人擔心有警員上樓阻止,故懸掛10多分鐘後已將直幅收起。

另外,大埔海濱公園回歸塔上,下午亦一度有人掛上示威直幡,寫上「回歸廿年繼續淪陷,民主自決光復香港」。據悉直幡在下午約3時掛起,15分鐘後已被除下。

其他報道:【習近平訪港】逾百中外記者軍營守候 解放軍大派禮物袋 有日製筆、藥油、乾糧

其他報道:【短片】新華社再貼MV講香港:二十年回望,再沒有彷徨

相關字詞﹕民陣 中聯辦 習近平 回歸塔 直幡 示威 梁振英 自決 回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