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WannaCry重臨?】勒索軟件攻擊歐洲多國 (00:02)

歐洲多國周二(27日)遭受勒索軟件攻擊,俄羅斯油公司、烏克蘭政府、全球最大航運巨擘丹麥的馬士基集團都紛紛中招,英國傳媒形容這是新WannaCry病毒肆虐。

其他報道:NASA否認即將公布外星人發現

烏克蘭的受災情況較嚴重,傳媒、國際機場和政府部門都受到病毒攻擊。中招的傳媒公司表示,電腦遭到封鎖,若要重取檔案,就要支付300比特幣。

其他受影響的還有法國建材企業Saint Gobain,總部設在倫敦的全球最大廣告代理公司WPP,但目前未知該公司的電腦問題是否來自同一款病毒。

今年5月,名為WannaCry的勒索軟件對全球電腦發動大規模攻擊,香港也有用家中招。

(路透社/每日郵報)

其他報道:【名牌效應?】Prada萬字夾盛惠150美元 一度沽清

其他報道:白宮不准電視台拍攝 記者群起質問 發言人:有時可以,有時不可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勒索軟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