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塵爆兩年「城市小姐」燒傷後剩3歲智力 母親:我們慢慢來 (12:19)

穿著印有吉蒂貓的黑色闊T恤,以鮮黃色橡筋束一條小辮子,她有時呆呆看著母親邱蕙娟,更多時候擔天望地,兩頰紅紅的20歲林佩璇總是流露著不符年齡的稚氣。經歷台灣八仙塵爆,林佩璇的智力退化至3歲,醫生一度以為她會成為植物人,經過兩年復康治療,林媽媽向林佩璇說,「沒關係你慢慢來,我們慢慢來。」

其他報道:【短片:習近平訪港】部分泛民不獲邀 梁振英四度回應「不評論」

林佩璇在塵爆當時18歲,因燒燙傷引發敗血症,導致休克陷入昏迷,其後她奇蹟甦醒。林母憶述當時加護病房的情景,「真的很難熬,很怕接到醫院電話」幸好佩璇奇蹟醒來。

林佩璇當時唸表演藝術科,曾經參加「城市小姐」並獲最佳人緣獎。經歷塵爆後,她全身71%燒燙傷。林媽媽感嘆,不知道女兒可以好到什麼程度,她坦言「完全不敢去看臉書看女兒以前的照片」,一看就會淚崩。

林媽媽說,林佩璇生性樂觀,為人貼心,曾在醫院看到她哭便說「不會痛不要擔心」,同時,林母生怕自己的情緒影響女兒,「我不敢在佩璇面前哭,就怕她會放棄自己。」

物理復健,不論對林母或林佩璇來說也是煎熬。林母辭去工作照顧女兒,帶她做復健,是「重新養一個小孩」;林佩璇在復健中,因過程痛苦,會向母親嚷著「好了嗎好了嗎」和「不用了不用了」。有一次復健,佩璇忍不住喊:「媽媽,好痛喔,我不想活了。」林媽媽痛在心頭,雖然為女兒認知、說話能力的提高而感到開心,卻因她痛得要死而感到相當難過。 

經過兩年的物理復健,林佩璇尚可表達自己,但林媽媽仍擔心女兒沒有自理能力。當林母叫女兒分別自己梳頭髮和吃飯的時候,任佩璇如何努力,拿著梳子怎麼也碰不到頭髮,握著的湯匙亦只能碰到耳垂。

佩璇很感激母親每天的照顧,希望自己也可以走路,跟朋友去玩。講到她自己的夢想,林佩璇很努力地咬字說:「當……當名模」,說罷,她精靈地用力點點頭,睜開大眼笑了笑。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回流北漂:失望港落後 決定再北上

其他報道:法治港核心價值 「內地難超越」

其他報道:內地為家會計師:退休方回港

相關字詞﹕八仙塵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