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女生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禮致辭 感謝大學「無名英雄」 (15:58)

美國知名的長春藤(Ivy League)盟校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今年選出一位來自香港的女生擔任畢業禮致辭代表。一般的致辭代表都會將重點放在畢業生本身,這女孩卻少談畢業生,反藉機感謝他們4年大學生活中的「無名英雄」。

其他報道:美休班警攜槍幫手捉賊被同袍槍傷 律師質疑因黑人身分被「當賊辦」

獲選為畢業生代表的周縉雲(Jin Yun Chow),本月6日在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禮上致辭,開宗明義指雖然大部分人都說畢業生是畢業禮的主角,但她「今天不欲講我們」,而是想藉機會感謝在他們4年大學生活中的「無名英雄」。她憶述一次在大學餐廳與員工閒聊,意外發現對方正撰寫長達數百頁的故事,希望有機會出書的經歷,她當時靈光一閃,想到大學4年中因沒有與陌生人聊天,「錯失了多少與有趣的人交朋友的機會?」

她還在致辭中提及多名學校職員的名字,包括保安、校工、餐廳員工、義工計劃的司機等,呼籲同學放慢生活腳步,多認識和感謝在各自生命中的「無名英雄」、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很多時在這些未預料的時刻,人們的說話才是最真實、同理心才是最純粹的」。

周縉雲在普林斯頓大學主修比較文學,在學期間參加義工計劃,教導監犯出獄後如何找工作,她畢業後將到史丹福大學攻讀比較文學博士學位。她是香港弘立書院首個考進長春藤盟校的畢業生,今年夏天會回港擔任夏令營導師,協助內地來港兒童融入本地學校。

(普林斯頓大學網頁/facebook)

周縉雲講辭全文

 

其他報道:《哈利波特》出版20周年 fb打「5個關鍵字」召喚魔法世界

其他報道:【有驚無險】亞航客機半空狂震嚇死人 機師兩度叫乘客祈禱

 

相關字詞﹕美國 長春藤 普林斯頓大學 畢業禮 畢業生 致辭 無名英雄 小確幸 義工 比較文學 史丹福大學 博士 國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