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慎入】內地青少年熱玩「人體刺繡」 醫生:感染嚴重需截肢或喪命 (21:49)

正當各國嘗試打擊導致大批青年自殘的「藍鯨遊戲」之際,內地青少年又開始迷上另一種自殘「遊戲」 ── 人體刺繡,以針線穿過皮膚「繡」出圖案。心理專家指,青少年或是透過自殘來釋放負面情緒,皮膚科醫生則警告,人體刺繡可引起傷口感染,情況嚴重可能要截肢,甚至會因此喪命。

其他報道:四川茂縣暴雨山崩埋逾百人

人體刺繡的「靈感」據報源自日本漫畫角色,以針和線穿透皮膚,在身體上「繡」出圖案。有內地學生指,難以接受這行為,有家長更直指「如果我小孩有這個行為,會被趕出去的」。

有心理專家表示,青少年嘗試或沉迷自殘或遊戲,可能是因叛逆心理、得不到父母認同、在學校被忽略或受欺凌等,故以自殘釋放積壓的負面情緒,提醒家長多關心子女的心理及行為變化。

醫生則警告,人體刺繡造成的傷口若處理不當,可引發嚴重後遺症,除空氣中本身已有細菌,用的針線若未經嚴格嚴毒,亦會將細菌等病原體帶進皮膚,增加感染風險,可能導致敗血症,情況嚴重或要截肢,甚至有可能因此喪命。

(西安晚報/珠江新聞眼)

其他報道:【短片:四川山崩】46戶農家被埋 救出一家三口 亂石堆傳敲擊聲

其他報道:【四川山崩】被困者電話曾接通 哭泣待援 惜最終挖出兩屍

相關字詞﹕自殘 人體刺繡 皮膚 心理 欺凌 情緒 發泄 細菌 感染 敗血症 死亡 日本 漫畫 兩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