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動漫迷cosplay解放軍向日少女跪拜 軍報微博怒轟損形象違法 網民圍剿聲言人肉搜尋 (16:19)

解放軍報官方微博「軍報記者」發文,批評兩名身穿解放軍迷彩服的動漫迷,向另一名日式裝扮少女跪拜叩頭,是損害軍隊形象,更指有關行為已屬違法,引起網絡討論。有內地網民直斥「去給小日本兒子當狗吧,爸爸不要你們這些」。

其他報道:武漢女博士遲到誤機 掌摑地勤兩大巴「就遲到5分鐘怎麼了?」 被行政拘留10日

文章指出,本月1日,是解放軍派往馬里的維和部隊戰士申亮亮殉職一周年,當大家緬懷悼念時,本周一(5月29日)網上卻流傳一張照片,顯示在一個動漫展上,兩名身穿解放軍迷彩服、穿戴單兵裝具的「軍人」,雙膝跪地,頭上還戴有維和部隊「UN」藍色頭盔,肩膊上縫着五星紅旗。他們把95式槍支放在地上,向一名「骨骼清奇、打扮怪異」的日式少女跪拜叩頭。

文章怒轟「你們在下跪的時候,可曾知道這身衣服背後的意義?」並列出中國維和士兵在各國際戰爭中所肩負的責任,以及多人曾壯烈犧牲,指應當是軍人報效國家、保衛百姓的象徵和證明,「而不是被無知之徒拿來作為炫耀和耍酷的道具」。

文章又列出由國務院和中央軍委聯合發布的《軍服管理規定》,禁止使用軍服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曾經裝備的制式服裝從事經營活動,認為該兩名「軍人」的行為必然損害軍隊和軍人形象,亦已違反規定。

文章亦說,「有些事情,就算不違法,也是不能做的」。

大批內地網民看到相關照片後均感到憤怒,紛紛留言指「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不容侮辱的」,又直斥他們是「漢奸」,「不判刑還等什麼呢?」,亦有人形容動漫迷是「一群腦殘」,「總感覺那圈子裏面的人沒幾個正常」。

(解放軍報微博)

其他報道:【小一放榜】雙非生被派東涌青衣 家長憂太遠落淚 有人乾脆返深圳升學

其他報道:國家郵政局協調 淘寶順豐「講政治顧大局」恢復合作

相關字詞﹕動漫迷 日本少女 解放軍 編輯推介 中日關係

上 / 下一篇新聞